世界鄭氏宗親總會組團拜訪金門縣宗親會並應邀赴福建漳州市參加海峽論壇」、「海峽百姓論壇及赴泉州市參加「鄭成功與閩南文化研討會」報導。

一.拜訪金門縣鄭氏宗親會

總會為加強與各宗親會互訪交流,增進宗誼,特於6月14日由總會長慶監事長率昌樹執行長與全台宗親會和豐理事長,前往金門縣宗親會拜訪,受到該會慶利榮譽理事長、啟超理事長、籓派總幹事、歷任理事長及宗親熱情招待,雙方交換會務心得與經驗,獲益良多,倍感親切與溫馨,慶利榮譽理事長特陪我們暢遊小金門,至深感謝。

二.參加在福建省漳州市舉辦之第五屆「海峽論壇」與「海峽百姓論壇」會議

6月16日,以「兩岸同根,閩台一家」為主題的海峽論壇·海峽百姓論壇在福建漳州市漳州賓館開幕。包括來自海峽兩岸數十個姓氏的1千多位宗彥賢達、兄弟姐妹在此歡聚一堂,互動交流,共敘宗誼。
   世界總會會應大會籌備會之邀,由總會監事長長慶宗長率全台鄭姓宗親會和豐理事長、台中市鄭姓宗親會慶章副理事長、總會執行長昌樹、賜國等五位宗長與會;大陸方面,福建鄭氏委員會鄭慶模會長、鄭惠聰執行會長、鄭清華秘書長以及北京「華夏鄭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中華鄭氏」期刊主編鄭瑞琪宗長等六人參加會議。

本屆論壇舉辦了兩岸宗親族譜對接儀式、閩台族譜展、中國夢與譜牒文化研討會等主題活動。當日,兩岸22個姓氏宗親還現場進行族譜對接, 13對姓氏研究團體還簽訂長期交流合作協議。總會昌樹執行長和福建省鄭氏委員會慶模會長進行了族譜對接;長慶監事長和福建省鄭氏委員會慶模會長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協定,協定述明雙方建立經常性學術互動機制,全方位開展姓氏宗親源流研究等內容。與會期間,兩岸鄭氏宗親針對宗親聯誼、文化研究等內容進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討,尤其與福建鄭氏委員會慶模會長、惠聰執行會長、清華秘書長以及北京華夏鄭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中華鄭氏期刊主編來自河南省鄭州市的鄭瑞琪等宗長,相互暢談甚歡,慶章宗長與瑞琪宗長,為慶章宗長將籌畫之「成功在兩岸」紀錄影集,兩人暢談至清晨四時許始罷,其敬業精神實令人感動,全程受到大陸宗親熱情與親切招待,讓我們內心倍感溫馨,亦充分顯現兩岸宗情緊密流露。

來自河南省鄭州市的鄭瑞琪宗長特攜帶華夏鄭氏文化研究會出版之「鄭氏文化」第1期刊物,其中第57-102頁刊載「全國鄭氏字輩大全」,內容極為珍貴詳盡,特別感佩瑞琪宗長之用心(鄭瑞琪宗長歡迎海內外宗親經常聯絡、指教,其電話:+86-13903834775、E-Mail:1601005276@qq.com、通訊處: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伊河路21號 郵編450006)。

三.參加福建省泉州市鄭成功研究會主辦之「鄭成功與閩南文化研討會

6月17日福建鄭氏委員會慶模會長,特以私人專車送我們到泉州市,以便我們參加18日由泉州鄭成功研究會在泉州市主辦的「鄭成功與閩南文化」研討會與「鄭成功研究」期刊創刊號發行慶祝會,我們非常感恩慶模會長之親情協助。

到達泉州市受到泉州鄭成功研究會鄭棟梁會長、李世杰秘書長及工作團隊的熱情接待,18日在泉州市世貿中心酒店召開之「鄭成功與閩南文化」研討會與「鄭成功研究」期刊創刊號發行慶祝會,計有來自各地專家學者、宗親等近300人參加,總會長慶監事長應邀在大會致詞,他表示希望兩岸為「成功在兩岸」美好願景加強交流,全台宗親會和豐理事長代表接受「鄭成功研究」創刊號刊物,大會安排11位專家學者精闢的鄭成功研究專題講座,有很多資料是我們首次聽到的,我們覺得大陸學者專家,在這一方面之研究成果,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讓我們受益良多,大會至下午六時成功圓滿結束。

代表團於19日在泉州鄭成功研究會棟梁會長、世杰秘書長之協助下,專車送我們至廈門東渡碼頭,乘船經金門於下午轉機回台,圓滿達成參訪任務。

(以上報導資料由世界鄭氏宗親總會 執行長 鄭昌樹與大陸華夏鄭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中華鄭氏期刊主編鄭瑞琪聯合提供。2013年6月25日)

世界鄭氏宗親總會:10045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63號7樓之3、電話02-23893229、傳真 02-23893255、E-Mail:chengs1982@yahoo.com.tw 聯絡人:執行長 鄭昌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eng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