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鄭氏宗親總會

       鄭成功廟舉行紀念成功祖得道351週年隆重祭祀大典報導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劍南路231號鄭成功廟,於2013年6月23日舉行紀念成功祖得道351週年祭祀大典,計有來自國內外鄭氏宗親、機關長官、民意代表與善信大德近700人參加,祭典由世界鄭氏宗親總會理事長兼鄭成功廟主任委員鄭永春擔任主祭,全體宗親、各界大德莊嚴肅立於成功祖銅像大殿前,祭典由汐止宗親會理事長兼鄭成功廟副主任委員鄭洖冺主導,並擔任司儀,有(鼓初嚴)上香、獻茗、(鼓再嚴)獻花、獻果、(鼓三嚴)獻疏文、恭讀疏文、鐘鼓交鳴,全體與會大德面向成功祖行三鞠躬禮等隆重莊嚴儀式,歷時近一小時,祭典莊嚴隆重圓滿,全體大德個個面帶喜悅與感恩,我們感謝洖泯理事長之用心與辛勞。

   祭祀大典後接著由永春理事長致詞,他表示成功祖一生抗清、復明,逐荷及開台之愛國家、愛民族精神,是大家所景仰的偉人,在台灣各地就有將近300間以奉祀成功祖的寺廟,私人家中奉祀的更不計其數,近年來兩岸以紀念鄭成功文化節的各項活動甚為活絡,充分顯現「成功在兩岸」的美好願景。永春理事長復表示:以成功祖得道日做為奉祀祭典,在台灣我們可能是首創,這是我們第一次舉辦,尚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他希望每年6月23日均能擴大舉辦,請大家給我們支持、指教,他希望明年辦得更成功圓滿。

   鄭成功廟近一、二年來,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出錢出力、犧牲奉獻,對廟務整修,如增置成功祖史料展(感謝台南市宗親會捐獻),大香爐、整修冷氣會議室、添置景觀砲台、廟鐘、廟鼓、籤筒、點光明燈、供香客休息之桌椅、免費提供休息飲料、整修服務處、聯誼處,廟務發展有目共睹,永春理事長特別感謝各位大德的奉獻與付出,尤其他特別感謝成功廟副主委鄭子路宗長,捐獻巨款復經常到廟關心服務,永春理事長相信由於全體大德之關心協助,成功祖一定會護佑我們大家的,感謝大家。

    隨即由成功廟委員謝德明老師主持的第二階段祭典節目,先由鄭根藤董事長領銜之成功樂團表演的鄭成功頌、晨曦舞團運動協會表演之熱門舞蹈、原住民舞蹈海洋豐年祭、非洲舞、薩克風表演,中間參插有獎徵答與宗親大德之卡拉OK等精彩表演節目,有獎徵答徵答者極為踴躍,會場宗情親情萬分熱絡,各界大德希望藉由節目內容來發揚成功祖的偉大精神。

   聯誼午宴,計開66桌,(部份大德因個人因素,未參與用餐),與會大德每人致贈紀念平安小禮物1份,並有博取平安紅龜爐主等儀式,新北市明芳理事長連續許得四個聖杯,榮獲今年爐主,永春理事長及逸博副理事長以三聖杯同獲副爐主。

   我們特別感謝士林區區長、分局長、立委姚文智、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新北市議員鄭金隆等長官、民代及多位企業界董事長,在百忙中專程到場關心、祝賀,尤其總會第1-4屆理事長鄭彥棻大宗長三位女公主與家人,特於會前帶著感恩的心情,專程到廟關心,令我們感到非常窩心,他們看到鄭成功廟風華再現,也喜悅在心,我們共同祈求彥棻大宗長在天之靈護佑總會與成功廟,諸事順利。

   我們也感謝基隆、三重、汐止、蘆洲、桃園、新竹縣、台中市、全台、南投縣及遠從台南市、高雄縣、高雄市宗親會情義相挺,均組團參加,其中桃園宗親會多達80人,其餘計有台北市宗成總幹事、新北市明芳理事長參加,大會至下午2時許始結束,感謝大家的參與。此次係首次舉辦,極為成功圓滿,但尚有許多極待改進空間,如士林區長及分局長難得親自到場關心、祝賀,卻因該等公務繁忙趕時間,未及時安排邀請其上台致詞,還有部分值得加強的地方,我們將切實檢討改進,也期望全體大德,隨時給我們指教。

    在大典籌備期間,我們特別感謝總會永春理事長之時時提示、義和榮譽理事長之關切,監事長鄭長慶、副理事長鄭朱逸博、成功廟副主任委員鄭子路、鄭洖冺、總幹事鄭益、桃園縣宗親會理事長鄭石倉、基隆市宗親會總幹事鄭春明、三重宗親會總幹事鄭名伸、委員謝德明老師、鄭根藤、鄭賜國董事長與成功廟管理員蔡睛發家人等,對此次籌備工作熱心奉獻之精神,令人感佩,再次表示感謝,期望明年大家共同來努力,也希望各宗親會明年能全員到齊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世界鄭氏宗親總會 鄭昌樹 提供 2013.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eng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